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2020年度機關黨建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16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機關黨建工作會議,研究部署2020年度機關黨建工作。省委副秘書長、室主任胡慶國出席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主持會議。副主任曾林平和副處級以上干部、四級調研員以上職級公務員參加會議。

胡慶國指出,要深刻領會中央和省委關於黨的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抓好機關黨建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特別是要深入持久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我省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堅持以“八八戰略”為統領,一張藍圖繪到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為浙江努力成為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黨史和文獻部門應有的貢獻。

胡慶國強調,要切實抓好機關黨建質量提升,為黨史文獻工作提供堅強的思想、組織和紀律保証。一是筑牢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旗幟鮮明地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貫徹到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二是持續加強政治生態建設,讓每一位黨史和文獻工作者在“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環境中心無旁騖地奉獻和工作。三是努力在激發干部隊伍活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下功夫,高質量抓好我省疫情防控史料收集和編研、建黨百年項目等中心工作落實。四是加強意識形態管控,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胡慶國要求,要壓實責任,強化擔當,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傳遞到每一位黨員干部。牢牢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完善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機關黨委直接責任、黨支部落實責任的“四責協同”機制,做到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機關黨委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日常工作,樹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提升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水平。支部書記要切實增強管黨治黨意識,始終把機關黨建工作的擔子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自己抓黨建的實際行動為全室干部職工樹好榜樣。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