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學習貫徹
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16   
分享到 :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了浙江的寧波、湖州、杭州等地,並發表了重要講話。講話不僅肯定了杭州等地工作經驗,對疫情防控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指明了前進方向。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在及時跟進學習的同時,通過理論中心組、黨支部專題討論學習等形式,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努力講好黨史故事,學習體會文章還在《杭州日報》上刊發。

領會講話精神,做好“雙萬”助力。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根據市委“戰疫情、促發展”工作推進會精神,緊緊圍繞“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的總體部署,以及此次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踴躍參與“助萬企、幫萬戶”活動。組派小分隊開展駐點活動,助推富陽漁山促發展,做到嚴防疫情擴散,盡心服務企業。在工作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員”,當好漁山復工復產“店小二”,為困難群眾撐好“保護傘”,以實際行動助推鄉村振興。據統計,先后走訪企業20余家,幫助困難群眾10余戶,解決問題20余個,並錄入三服務平台,受到鄉鎮與村民歡迎。

聚焦主責主業,講好杭州故事。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貫徹講話精神,始終聚焦主責主業,注重挖掘與講好“習總書記與杭州的故事”,用好《習近平同志與下姜村》等文獻史料,特別是加大對“美麗中國杭州樣本建設”文獻史料的研究。同時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杭州黨小組成立100周年,提前籌劃,主動作為,著手編寫《中國共產黨杭州簡史》《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百年大事記》《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百年圖冊》,以史料圖片展等形式,努力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豐富杭州紅色底蘊。

注重總結經驗,服務城市治理。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進一步發揮好“學習強國”市級特色內容供稿中心工作,以及黨史網站、微博微信等宣傳陣地建設,傳承和普及紅色文化,努力為杭州創新治理提供黨史養分。充分發揮杭州黨史館的陣地、窗口作用,突出杭州以城市大腦建設加快城市治理現代化的內容,不斷提升陳列展覽的質量與水平﹔推進全市紅色博物館在服務治理、助力治理能力提升上的獨特作用,加強共建共享,彰顯各自優勢,形成各具特色的紅色文化及品牌。

下一步,市委黨史研究室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黨史工作,推進黨史事業。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