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召開黨史青少年讀本編寫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17   
分享到 :

4月14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與合肥市教育局聯合召開合肥黨史青少年讀本(以下簡稱“讀本”)編寫座談會。合肥市教育局、教育科學研究院、市委史志室相關領導及合肥市5位知名歷史高級教師出席會議,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主持會議。

與會人員圍繞讀本編寫的指導思想、受眾特點、主體內容、風格體例及讀本編寫委員會人員組成展開深入交流,形成廣泛共識。編寫組成員立足自身崗位特點和學術專長,主動認領編寫任務。

翟新明代表市委史志室對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各位老師的學術素養和積極參與給予高度評價,指出編寫讀本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教育“要著力抓好青少年這個群體”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舉措,是積極推動黨史教育進學校、進課堂、進學生頭腦的重要抓手,也是教育工作培養青少年愛國、愛黨、愛社會主義高尚情感的第一要務。編寫組成員應自覺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收集佔有大量資料,創造性開展編寫工作,確保合肥市首部面向青少年黨史精品力作能夠於2021年上半年正式出版,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