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大力開展“業務能力建設年”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17   
分享到 :

為不斷適應新時代對史志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務,今年以來,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扎實組織開展“業務能力建設年”活動。力爭通過一年左右的時間,使機關干部自覺養成注重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業務能力和履職本領有明顯提升,工作作風和工作質效有明顯改進,為促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奠定基礎。

“業務能力建設年”活動具體將通過五種方式促進史志干部業務能力提升:一是鼓勵個人自學。倡導終身學習,提倡積極自學,干部自主選擇學習書籍,單位分批統一購置。二是開展業務講堂。堅持以學帶干,以學促干,每月開展一期業務講堂,機關干部人人上陣。三是開展專題培訓。每季度定期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業務骨干作專題輔導。全力支持干部職工申報參加國內相關領域專業培訓,培訓費用全部由單位承擔。四是進行對標學習。面向全國史志領域尋標對標,每位分管領導組團外出學習考察不得少於2次,不斷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做法,堅持向高標准看齊,爭創一流業績。五是組織測試評估。每季度組織開展一次階段性的測試,檢驗前一階段學習成效。整體測試成績將納入機關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范疇。

(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