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調研指導開州區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17   
分享到 :

4月14日下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副主任周廷勇及相關處室負責人赴開州區調研指導黨史工作。開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任顯智及相關同志參加調研座談會。

聽取開州區委宣傳部有關同志的情況匯報后,徐塞聲充分肯定開州區黨史工作,並針對黨史部門機構改革后如何更好地做好黨史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

一要進一步認識黨史工作的重要性,增強做好黨史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在當前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下,更要發揮好黨史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二要加強黨史工作整體規劃。針對機構改革后的新情況,認真分析本地黨史資源、干部隊伍素質以及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對黨史工作的需求情況,堅持長遠規劃和近期打算相結合,明確思路,做好安排,提高黨史工作的科學發展水平。

三要突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條主線,安排好當前和近期相關工作,抓好相關項目的實施。充分利用好宣傳陣地和各種媒體,加大黨史宣傳工作,將黨史研究成果轉化好、宣傳好。

四要進一步加強黨史工作隊伍能力建設。做好黨史工作,關鍵要有一支數量足、素質高的黨史工作隊伍。要加大開門辦史力度,借助相關部門和社會力量,共同做好黨史工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