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21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黨員干部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金華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會精神。室主任吳曉華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在全國上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浙江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人民的特殊感情、對浙江發展的特別關心,在浙江改革發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遠的裡程碑意義。

會議強調,一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按照市委提出的“拼搏實干,爭先進位”要求,努力為浙江成為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貢獻金華黨史工作者的力量。二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工作的關心和期望,對浙江干部群眾的深厚感情,對時勢的把握和決斷。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健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長效機制。三要繼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努力加快黨史基本著作編寫和審稿、疫情防控資料的收集整理、黨史宣傳教育、黨史資料數字化以及黨風廉政建設等年度重點工作進度。並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做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向縱深、打贏“九場硬戰”、“十四五”規劃編制調研、開展“三服務”、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工作。

會議還組織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的通知》。

(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