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22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主任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室主任楊偉民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中層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湖州考察所作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意義深遠,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發展指明了方向,為做好地方黨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會議要求,全體干部要自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湖州考察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結合地方實際,創造性地推進各項工作。

一要學深悟透,強化理論指導。依托處室例會、支部黨員會議等形式,通過原原本本學習、撰寫心得體會、集體交流研討等形式,深入理解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內涵,探索“努力成為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這一新目標新定位在湖州黨史工作中的實現路徑。

二要緊跟要求,推進資料征編。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州提出的“乘勢而為、乘勝前進”的新要求,抓住全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契機,盡快征集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州考察的有關文獻史料,編印《湖州史志》“習近平總書記來湖州視察”特刊,切實發揮黨史部門存史、資政、育人功能。

三是實干擔當,加快工作步伐。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推動各項工作。當前,重點是要推進地方黨史三卷的編寫工作,完成《湖州市“兩山”實踐文獻選編》的出版,做好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各項活動的籌備工作。

(浙江省湖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