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武昌區領導走訪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23   
分享到 :

4月20日,武漢市武昌區委書記劉潔,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余鬆,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太榮和區委常委、辦公室主任周明等一行走訪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高度評價並感謝省委黨史研究室下沉武大工學部社區工作隊的出色工作。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座談會,室副主任劉宏蘭、施李國、別業超參加座談會。

劉潔對省委黨史研究室對口支援武昌區珞珈山街武大工學部社區抗疫工作表示衷心感謝,並贈送“下沉武昌共筑戰疫堡壘,服務群眾彰顯使命擔當”的錦旗、紀念杯和慰問信。她說,在這場疫情防控戰中,省委黨史研究室全力支援武昌區疫情防控工作,下沉武大工學部社區工作隊長期堅守防控一線,服務社區群眾,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作出了貢獻,展示了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武昌區、珞珈山街和武大工學部社區的黨員群眾將銘記於心,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何光耀指出,這次疫情是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發生的一次重大事件,也是一場嚴峻考驗。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守崗位、恪盡職守,團結帶領室機關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心、沉著應對,先后組建了兩個工作隊(組),全力參與武昌區和江岸區的社區防控工作。駐武大工學部社區工作隊在武昌區委區政府領導和街道、社區的支持下,與社區工作人員共同抗疫,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務實擔當、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建立了親如兄弟的深厚感情。對口支援工學部社區抗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街道、社區和居民群眾的肯定和贊揚,有關事跡被人民網、學習強國、《湖北日報》、鳳凰網等16家中央、省、市、區媒體多次宣傳報道。在疫情防控轉入常態、對口支援防控工作由駐守轉為聯系機制的形勢下,省委黨史研究室迅速制定、落實應急工作措施,加強與工學部社區的工作聯系,將一如既往做好對口支援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

何光耀表示,武昌區是省委省政府所在地,也是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所在地。武昌區紅色資源富集,有很多重要黨史遺址遺跡和紀念場館。我們要進一步加強聯系,省委黨史研究室將全面幫助武昌區開發利用好豐富的黨史資源,為武昌區經濟社會發展服好務、作出貢獻。

省委黨史研究室相關處室和對口支援武大工學部社區工作隊部分同志參加座談會。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