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江門市市長劉毅調研革命烈士龔昌榮故居保護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24   
分享到 :

4月15日上午,廣東省江門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毅到革命烈士龔昌榮故居調研,江門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陳弢、市直有關部門及蓬江區相關領導陪同一起調研。

在蓬江區水南龍環裡社區龔昌榮烈士故居,劉毅仔細查看故居及留存的物品,了解龔昌榮烈士在江門的成長及革命斗爭經歷。劉毅指出,龔昌榮是從江門走出去的革命先烈,其英勇斗爭的傳奇人生、視死如歸的革命氣概鑄就了不朽的精神豐碑,是江門市寶貴的精神財富。

劉毅要求,研究室和蓬江區要做好故居保護挖掘工作,策劃籌建革命紀念館,將故居建成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傳承弘揚先烈革命精神。首先要迅速清理故居,將遺物搜集保存好。要繼續補充完善龔昌榮的革命事跡,同時,要挖掘大革命時期蓬江區水南的英雄人物與事跡等史料,與龔昌榮事跡一並梳理、展示,豐富紀念館的展覽內容。在舊區改造時,要將龔昌榮烈士故居打造成為該社區的紅色文化品牌,在城市品質提升中彰顯紅色基因和文化底蘊。調研中,劉毅現場拍板,從“市長專項資金”撥款20萬元作為啟動資金,由市委黨史研究室牽頭,市直有關單位、蓬江區全力配合,做好龔昌榮故居保護開發利用工作。

陳弢表示,一定按照劉毅市長的指示精神,進一步挖掘、整理史料,把龔昌榮烈士故居打造成“江門市紅色教育基地”,為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提供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平台。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