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永城市有序推進迎接建黨100周年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27   
分享到 :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有序推進有關迎接建黨100周年黨史工作,河南省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制定了《永城市迎接建黨100周年黨史工作要點》。日前,永城市委書記李中華、市長高大立等領導分別作出批示,同意該《要點》付諸實施,從而為提前收集、整理、編輯出版有關黨史資料和順利開展有關活動創造了條件。

“十三五”以來,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在上級黨史部門的業務指導下,立足永城實際,深挖黨史資源,超前謀劃,主動作為,在黨史資料編研和紅色基因傳承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嘗試,收獲頗豐。先后命名永城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10個,建成市、鎮黨史教育館各一個,出版各類黨史圖書20余部,抗日戰爭口述史、解放戰爭口述史完成印刷,年編史及時出版,《紅色永城》系列叢書批量印刷,為地方經濟和社會持續快速發展提供了正能量。

今明兩年,為向建黨100周年獻禮,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工作部署為抓手,進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引向深入,計劃在完成每年既定動作的同時,充分挖掘本地紅色資源,集中精力編輯出版有關建黨100年黨史圖書9部,組織重要黨史宣傳教育活動7大項,尤其是永城市黨史教育館的建成和布展必將對本市紅色基因的傳承與弘揚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河南省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