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志·中國共產黨志》通過終審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28   
分享到 :

近日,《浙江通志》第十次終審會在浙江省政府常務會議室召開。《浙江通志·中國共產黨志》(以下簡稱《浙江黨志》)9卷在會上通過終審。副省長、省地方志暨《浙江通志》編纂委員會副主任成岳沖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方志辦主任、《浙江通志》常務副總編潘捷軍主持會議﹔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浙江黨志》副主編王祖強出席會議。

會上,省方志辦省志工作處處長、《浙江通志》總編室主任顏越虎就9卷編纂工作情況作匯報﹔省方志辦研究員湯敏作為評審專家代表對《浙江黨志》終審稿進行了點評。匯報和點評中指出:《浙江黨志》由省委辦公廳牽頭,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具體承編,省紀檢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策研究室、省直機關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保密局、省信訪局、省委黨校、省委巡視機構等部門共同參與承編。《浙江黨志》集中展示了1921—2010年浙江省黨的建設事業起始、發展、壯大的光輝歷程,是中國共產黨在浙江大地探索實踐的全面忠實記錄。全志共108萬文字,100幅圖照,十四章,卷帙浩繁。從2012年啟動編纂工作到終審稿完成,前后經歷8年時間。眾手成志,牽頭單位、承編單位、參編單位領導關心重視,十幾個部門協同作戰,編纂人員兢兢業業,才使這部凝聚眾多心血的志稿經過精心編寫、修改、補充、規范,順利通過終審。其突出特色:一是志存高遠,二是基礎扎實,三是特色鮮明,四是價值彰明。點評中也對《浙江黨志》終審稿提出了修改建議與思路。《浙江黨志》將通過進一步修改后正式進入出版程序,並計劃於2020年底正式出版。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