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嘉興歷史》第三卷初稿評審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29   
分享到 :

近日,《中國共產黨嘉興歷史》第三卷(1978—2002)初稿評審會在浙江省嘉興市舉行。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等指導組專家到會評審,嘉興市委副秘書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鬆潔主持會議,編寫組全體人員參加。

會上,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鐘永春就《中國共產黨嘉興歷史》第三卷(1978—2002)初稿的編撰過程向指導組作了簡要匯報。指導組專家依次對書稿提出審讀意見。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三處處長俞紅霞代表指導組宣讀了初審意見書,認為書稿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比較准確地記載和反映了1978年至2002年嘉興各級黨組織帶領人民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偉大實踐和取得的成就。全書結構較為合理,主線分明,脈絡清晰,宏觀把握和微觀把握都較好,地方特色鮮明,布局得當,立論穩健,點評比較精准,資料扎實,未發現明顯的政治方向和歷史事實問題,文字通順流暢,基本符合黨史基本著作的寫作規范與要求,同意通過專家評審。指導組專家同時就框架結構、文字注釋、行文規范等方面提出了具體修改意見。

劉鬆潔對指導組專家的評審指導表示感謝,並對接下來的書稿修改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充分吸收專家意見﹔三是堅持進度服從質量。強調要以對歷史負責、科學嚴謹的態度,爭取把嘉興黨史三卷打磨成一部精品力作,高質量完成這一建黨百年獻禮工程。

(浙江省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