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開展“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30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動聯合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在市直機關黨員干部中開展“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旨在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非凡歷史中找尋初心、激勵使命,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以優異成績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此次活動將與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機結合,與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有機結合,與推動機關黨建走在前作表率有機結合,由“讀”“聽”“講”“答”四個環節組成,於2020年4月至9月有序開展。市直機關黨員干部將採取集中與分散、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等方式閱讀黨史,依托“新時代紅岩講習所”、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聆聽黨史專題報告,通過重慶干部網絡學院、“學習強國”等平台在線學習世情黨情國情,以“兩講”、讀書分享會等形式講述黨史,推動活動全面深入開展。

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精選推薦了30本閱讀參考書目豐富和拓展黨員干部閱讀視野,面向市內高校、市委黨校、市級社科機構等遴選推薦了20名黨史宣講師資及22個專題,竭誠為全市各級黨組織服務。此次活動覆蓋市直機關3900余個黨組織5萬余名黨員干部,有利於推動市直機關黨員干部深入學習了解黨領導人民進行艱苦卓絕的斗爭歷程,了解黨的光榮傳統、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樹立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增強歷史擔當,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不懈奮斗。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