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學習交流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4-30   
分享到 :

4月28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學習交流會暨2020年第三期“青年黨史講堂”。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參加學習交流,室相關處室負責人及全室19名年輕干部參加會議。

會上,15名年輕干部以編寫的《隴原紅故事》系列叢書中的黨史人物故事為主要內容進行了宣講,故事內容涵蓋大革命時期活躍在隴原大地上的中共黨員、奮戰在陝甘邊革命根據地的中共黨員、隴籍將軍等黨史人物。講述的《才華橫溢的報社主編》《媽媽老師》《放羊娃當縣長》《師長雪地抓黃羊》《吳天長巧出平涼城》等一個個故事構思巧妙,生動鮮活,達到了學習交流與研討效果。

韋思軍和安永香分別就年輕干部宣講的紅故事進行了點評。會議指出,大家編寫的紅故事內容活潑、感染力強,通過專題培訓和實踐鍛煉,年輕干部基本掌握了編寫紅故事的方法與要領。年輕干部思想站位高,態度端正,在資料挖掘和史料研究上下了功夫,編寫的紅故事選題新穎、內容豐富、史料詳實。故事中有宣揚革命先烈堅定理想信念的、有聚焦共產黨人智慧閃光點的、有體現共產黨員初心與使命的,較為全面、准確地講述了大革命時期在隴原大地涌現出的革命人物的鮮為人知的英雄事跡。紅色故事正式出版后,將為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發揮重要作用,對推動傳承紅色基因具有重要現實意義。會議針對個別紅故事在故事情節設置、情景對話提出了具體修改要求,並希望年輕干部力爭創作出更好、更符合廣大青少年讀者閱讀的經典故事。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青年黨史講堂”開辦兩年多以來成效顯著,已經成為提高省委黨史研究室青年干部黨史研究能力和綜合素質的重要平台。今年,根據甘肅省直屬機關工委2020年2月下發《關於加強省直機關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省委黨史研究室結合實際,把“青年黨史講堂”與年輕干部學習研究小組結合起來,組織開展學習交流、編寫宣講《隴原紅故事》,旨在為年輕干部學習交流拓展新載體、新平台,切實提高年輕干部學黨史、寫黨史、研黨史、講黨史的業務能力和水平。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