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成縣委書記專題聽取史志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06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文成縣委書記劉中華專題聽取全縣史志工作匯報。劉中華充分肯定了文成縣史志部門在資料征集、史志編纂和革命遺址保護利用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成績,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點要求。

一要更新觀念謀突破。准確把握黨中央和省市對史志工作提出的新期望新要求,站在服務黨的建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高度,高標准落實征編、研究、宣傳、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二要服務大局拓領域。明確史志工作發展方向和工作重點,展示史志工作風貌。主要有: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市裡部署要求的二輪縣志和抗“疫”專刊編寫工作﹔充分開發革命遺址舊址的最大價值,全力配合文旅部門做好“紅色+旅游”的融合,在集紅色教育、旅游休閑和人文觀賞於一體的大旅游文章上狠下功夫,提升革命遺址保護開發利用的社會效果﹔汲取各方面的實踐經驗,為縣委縣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歷史咨詢和參考﹔提前謀劃好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等。

三要開拓創新求發展。要堅持“開門辦史”,及時宣傳資政研究成果、取得的成績及創造的好經驗。

四要錘煉鐵軍,進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時刻牢記肩負的重任和使命,堅持學習為基、實干為本、擔當為魂,凝心聚力、守正出新,自覺扛起“重要窗口”建設者、維護者和展示者的使命擔當,為推進全縣“四大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浙江省文成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