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陽市啟動《建黨百年襄陽英模人物》《建黨百年襄陽大事紀實》編撰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06   
分享到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明年將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湖北省襄陽市史志研究中心提早謀劃,主動作為,啟動編撰《建黨百年襄陽英模人物》和《建黨百年襄陽大事紀實》,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建黨百年襄陽英模人物》擬收錄建黨百年間,中國共產黨領導襄陽人民在革命、建設和改革不同歷史時期涌現出的優秀代表人物、革命先烈和襄陽市國家級勞動模范。《建黨百年襄陽大事紀實》擬收錄建黨百年來,在襄陽地區發生的重大事件,包括我黨早期在襄陽有影響的革命活動,抗日戰爭、解放戰爭中我黨我軍在襄陽的著名戰事,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在全國得到推廣的襄陽經驗和產生巨大效益的重大事件,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長足進步和在全國有重大影響的事件等。

兩本專著編撰工作於今年4月正式啟動,目前已印發編撰工作方案,細化工作任務和責任分工,計劃在2021年5月完成編撰出版。

(湖北省襄陽市史志研究中心 李月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