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榮昌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推進建黨100年重點項目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06   
分享到 :

自全市部署統一編纂出版《圖說重慶黨史》《口述重慶黨史等》等建黨100年重點工作任務后,重慶市榮昌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積極落實部署要求,爭取區委支持,扎實推進相關編纂工作。

2019年12月,榮昌區委常委會就《圖說榮昌黨史》《口述榮昌黨史》進行了專題研究,對編纂工作提出了“要突出政治性、保証真實性、注重保密性,確保質量出精品”的要求。隨后,榮昌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按照區委要求,認真推進資料收集等相關工作。2020年2月,榮昌區委主要領導在榮昌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呈報的2019年度工作報告上又作出“去年區委黨史辦工作取得新進展,有了新成績。希進一步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業務能力,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特別是要抓好建黨100年重點項目”的批示。榮昌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隨即進一步細化工作方案、落實工作舉措,堅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實主責主業,統籌推進《圖說榮昌黨史》《口述榮昌黨史》編纂及新冠肺炎疫情資料收集整理工作。

在防疫進入常態化管理之后,榮昌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迅速組織召開《圖說榮昌黨史》《口述榮昌黨史》編纂工作推進會,就編纂委員會和工作組的組建、工作經費落實、編寫大綱完善、資料征集整理等具體事宜進行了研究和部署。同時,強調要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加強溝通協調,做好后勤保障,確保有序推進。力爭今年7月前完成資料征集整理、形成初稿,9月底形成送審稿並報區委審批,2021年5月底前完成出版工作。

(重慶市榮昌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 孔文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