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召開“弘揚抗疫精神,勇於擔當奉獻”主題青年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0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抗擊疫情和青年工作等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紀念五四青年節,傳承五四精神,4月30日上午,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開以“弘揚抗疫精神,勇於擔當奉獻”為主題的青年座談會。圍繞4萬多名白衣天使中80%為80、90甚至00后的青年主動請纓、逆行抗疫的壯舉,暢談如何弘揚抗疫精神,立足崗位,勇於擔當,樂於奉獻,不負韶華,為全省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院長程中才,副院長郭德成、苗鍵、吳靜、施昌旺及人事處、機關黨委、辦公室主要負責人和全院50周歲以下的青年干部共3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程中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11位同志圍繞座談會主題,結合自身工作、學習、生活實際作了重點發言,9位同志作了即席發言。大家在發言中認為,當前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了決定性成果。取得這樣的成果來之不易,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充分彰顯了中國人民的力量特別是80后、90后青年人的風採。在抗疫斗爭中形成的敢於斗爭、敢於勝利,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勇於擔當、甘於奉獻,把握規律、崇尚科學,開放合作、命運與共的抗疫精神,是做好新時代黨史地方志工作的強大動力。大家一致表示,奮斗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要大力弘揚抗疫精神、五四精神,在本職崗位上努力奮斗,不負青春韶華,勇於擔當奉獻,用實際行動為全省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副院長郭德成、苗鍵、吳靜、施昌旺對青年代表的發言給予肯定,並對青年干部寄予厚望。

程中才院長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青年是整個社會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與會的青年同志是省委黨史研究院的希望和未來。近年來,全院廣大青年干部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有理想、有擔當、有作為、有成績,是能夠堪當大任的,為黨史研究和地方志“兩全”目標的實現作出了貢獻。

程中才希望青年同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爭當新時代的“弄潮兒”。一要爭當堅定理想信念、報效祖國人民的先鋒﹔二要爭當勇於擔當作為、甘於拼搏奉獻的先鋒﹔三要爭當勤奮學習思考、增強能力本領的先鋒﹔四要爭當崇尚科學精神、把握歷史規律的先鋒﹔五要爭當錘煉品質修養、永葆清廉本色的先鋒﹔六要爭當拓寬視野、團結共事的先鋒,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領、有作為,有修養、有紀律的新時代史志干部。

程中才強調,青年是院史志事業的希望所在,院領導班子和各處室要全力做好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更多走近青年,積極引導青年,熱情幫助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熱心人,做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幫助青年成長成才。要把准政治方向,堅持正確用人導向,營造良好氛圍,帶領廣大青年干部共創黨史地方志事業的美好明天。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人事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