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全省史志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0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理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戰略部署,提高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4月26日,海南省史志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在海口開班。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副主任賴永生代表室(辦)領導班子,在開班儀式上作動員講話。他指出,要堅持政治引領,牢牢把握新時代史志工作的正確方向。史志部門是黨委部門,是黨的政治機關,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堅持黨對史志工作的領導,把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貫穿於史志工作的全領域全過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做到黨性和科學性的統一,切實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來統領和指導史志工作,確保史志工作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要加強理論武裝,自覺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站在時代發展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事關黨和國家發展的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有著重要的指導意義。要堅持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主動加強學習,不斷提升理論素養、業務素養,掌握科學的史志研究方法,讓自己成為史志工作的行家裡手。要明確培訓目標,准確把握培訓的目的和內容。培訓既是業務培訓,更是政治培訓。大家要高度重視,心無旁騖,認真學習,並努力通過學習,在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上都有一個明顯提升,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

通過培訓學習,學員們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理解,同時也增進了友誼、開闊了視野。大家紛紛表示,要將學習所得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切實提升史志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秘書處 黎美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