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赴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學習座談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08   
分享到 :

為更好地記錄、宣傳和傳存安徽省合肥市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的創新做法和寶貴經驗,4月30日,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帶領機關中層以上干部一行14人,赴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學習座談。

座談會上,合肥市應急局副局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應急值守組組長史向陽介紹了市疫情防控的整體情況,重點介紹了合肥市在疫情防控中採取的特色做法、涌現的感人事跡和取得的寶貴經驗。指揮部辦公室物資保障組、綜合協調組、應急值守組、疫情監測組、社會穩定組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各自職能組別的工作。

聽取完介紹后,市委史志室副主任王德橈、李敏、調研員鄧偉,以及相關處室的負責同志紛紛發言。大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帶領全市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疫情防控階段性勝利。

翟新明最后講話。他首先感謝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的熱情接待和全面介紹,指出,在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之初,市應急局主動請纓、勇挑重擔、精銳出戰,展現了應急部門敢於擔當、主動作為的良好風貌。在對全市各部門的統籌、組織和協調中,形成了以應急部門為主體、多部門協作配合的指揮機制和工作體系,也為合肥新時代黨史地方志工作留下了豐富、珍貴的史料。前期市委史志室已經通過搜集到的相關資料,初步整理出《合肥市抗擊疫情大事記》。下一步,市委史志室將充分吸收今天座談交流的成果,立足本職、主動作為,進一步記錄好、研究好黨中央疫情防控的重大決策部署及其在合肥的生動實踐,宣傳好、利用好合肥市在應對疫情方面的創新做法和寶貴經驗,傳存好、講述好合肥抗擊疫情中發生的感人故事、體現的擔當與風採,使之成為謳歌時代精神、弘揚社會正能量、唱響社會主義主旋律的強大力量。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