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主題青年讀書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08   
分享到 :

為傳承弘揚偉大的五四精神,激勵室機關青年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5月6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以“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彰顯新時代青年的社會責任和使命擔當”為主題,組織開展了2020年第一次青年讀書會。

讀書會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5月3日寄語新時代青年“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的殷殷囑托,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結合工作實際重點推薦了《武漢五四運動史》《苦難輝煌》《鄧小平時代》《花冠病毒》等閱讀書目。研究一處王韋同志結合對五四運動的研究,作了“新時代青年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主題發言。

交流討論中,與會青年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新時代中國青年要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的寄語要求,緊密聯系親身參與疫情防控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斗爭實踐,暢談讀書學習的心得體會,交流一線抗疫的切身感受,分享關鍵時刻逆向而行的收獲感悟。

大家紛紛表示,作為黨史文獻青年工作者,要銘記習近平總書記寄語期望,帶頭傳承弘揚“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愛崗敬業奉獻,加強本領歷練,克難攻堅向前,更好肩負起新時代青年的使命擔當,為推動湖北黨史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矢志不渝奮斗,為奪取疫情防控斗爭全面勝利、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青春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書寫精彩人生!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曾亞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