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鬆滋歷史專題資料集》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11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鬆滋市史志研究中心編纂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鬆滋歷史專題資料集》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鬆滋歷史專題研究成果集成,以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湖北省鬆滋境內發生的重大黨史事件為專題結集,權威記述和生動反映了鬆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艱辛奮斗歷程。既有孜孜以求殫思極慮的研究成果,又有價值獨具堪存堪藏的珍貴史料﹔既有鐵鞋踏破搜求匪易的經典文獻,又有往事鉤沉時光再現的“三親”回憶,熔鑄了鬆滋幾代黨史工作者的集體智慧,是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鬆滋地方黨史資料征集編研的薈萃之作。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鬆滋歷史專題資料集》共120萬字,融思想性、學術性和史料性於一體。該書的出版問世,不僅填補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鬆滋地方黨史專題研究成果的空白,成為研究鬆滋地方黨史的權威文獻,也為鬆滋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學生了解、學習黨的歷史,激發愛黨愛國愛鄉情懷提供了一部難得的優秀鄉土教材。

(湖北省鬆滋市史志研究中心 吳炳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