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啟動第二期“黨史征研結對”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11   
分享到 :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立足新時代黨史文獻工作的新職責、新要求和新使命,著眼培育新一代黨史文獻工作者,從2019年開始,連續兩年舉辦以“以老帶新,互促互進”為特色的“黨史征研結對”活動。在首期活動取得顯著成效的基礎上,於近期啟動了第二期活動。

與第一期活動將重點放在省室不同,第二期“黨史征研結對”活動進一步強化了服務市縣黨史工作的導向,將范圍擴大到全省黨史文獻部門中的年輕干部。此次活動通知發布以后,得到各地市的積極響應,除本室的18名學員外,地市另有39名學員主動報名參加。

廣東省委分管領導和研究室領導對這項活動高度重視,認為這是通過“內部挖潛”提升干部素質的一項重要舉措。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多次對活動方案作出指示,研究室副主任王濤具體策劃、指導活動的開展並在動員會上作動員講話。他指出,第二次活動汲取了第一次活動的經驗,將以更豐富的形式和更務實的內容來激發研究室內部和全省黨史文獻系統內部的活力,實現學員和導師優勢互補、共同成長。

活動啟動以來,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根據學員們的需求,為他們匹配了相應導師,迅速組建了研學微信群,發放了研讀書目。通過“點對點”研學,省、市、縣(市、區)三級黨史文獻工作者互研互助,共同成長。對於新進入黨史文獻領域的學員而言,經過包括史料考証、注釋規范、選題確定、文字寫作等在內的嚴格的學術訓練,將迅速了解和熟悉黨史征研的過程和標准,提升業務素質。

在接下來的近半年時間裡面,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扎實做好活動的各個環節,力爭將“黨史征研結對”打造成全省黨史文獻部門人才培養、凝聚全省黨史文獻工作合力的一個有力平台。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