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定西市召開黨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14   
分享到 :

近日,甘肅省定西市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定西市市委副書記狄生奎主持會議並講話,定西市委黨史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負責人,各縣區黨委分管負責人、黨史辦(研究中心)主任、定西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甘肅省委黨史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聽取了定西市黨史工作情況報告,書面審議了《全市黨史工作規劃(2018—2022年)》(征求意見稿),各縣區黨委分管負責人作了匯報交流。

狄生奎指出,近年來,全市各級黨史部門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黨史工作政治屬性,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黨史編研、宣傳教育、隊伍建設、紀念場館作用發揮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和長足發展。全市黨史工作者忠實履行記錄歷史、傳承文明、服務社會、啟迪后人的光榮使命,推出了一大批有價值的史志研究成果,編輯出版了一大批有影響的史志文獻,為干部群眾正確認識歷史提供了詳盡史實,為黨委科學決策提供了有益借鑒,為弘揚革命傳統、傳播優秀文化提供了多元載體,充分發揮了黨史工作在黨的各項事業建設中的特殊作用。

他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黨史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銘記黨史、學習黨史、研究黨史,講好黨的故事、講好中國故事、講好紅軍故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匯聚磅礡力量。

會議要求,全市黨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念、錘煉黨性、總結經驗,不折不扣抓好市委確定的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要創新工作思路,恪守“黨史姓黨”的本質屬性、黨史工作的基本職責、“開門辦史”的工作思路,做黨的歷史的堅定捍衛者,全力以赴抓好各項任務落實,努力形成“大黨史”的工作格局,奮力開創全市黨史工作新局面。要強化工作舉措,加強組織領導,增強工作合力,加強隊伍建設,全力推動全市黨史工作取得新成果。

(甘肅省定西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