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黃浦區委領導到黃浦區委黨史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15   
分享到 :

5月12日,上海市黃浦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王慶洲到黃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區地方志辦公室調研。在聽取黨史、地方志工作情況匯報后,王慶洲部長充分肯定區委黨史研究室和區地方志辦公室的工作,並對做好今后一段時期的工作提出四點要求。

王慶洲指出,多年以來,在區委的領導和市委黨史研究室的指導下,區委黨史研究室、區地方志辦公室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區委感謝同志們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

王慶洲強調,做好黨史、地方志工作意義深遠,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再接再厲,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一要積極發揮主力軍作用,以當仁不讓的責任擔當,在區委組織開展的“四史”學習教育、特別是在打造“黃浦首發首創”教育品牌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二要充分發掘和研究區域紅色資源,利用區域特色優勢,發掘黃浦在建黨以來、新中國成立以來、改革開放以來的先發、創舉、故事和案例,總結提煉,挖掘其歷史背景、思想內涵、時代意義,講好黃浦故事,為區黨建服務中心和黨員干部黨性教育提供素材。三要圍繞慶祝建黨百年,積極作為,展現成果。四要加強黨史、地方志工作隊伍建設,鼓勵干部通過加強學習研究和參與宣傳教育,提升能力,增長才干。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