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召開秘書長辦公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15   
分享到 :

2020年1月19日上午,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秘書長辦公會第一次會議,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北院召開。張樹軍會長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王相坤秘書長主持。

會議討論研究了換屆后續工作、《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2020年工作要點(征求意見稿)》《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第五屆理事會五年規劃(征求意見稿)》、成立第五屆理事會編審工作專家委員會、日常經費運轉、研究會黨建工作、辦公室職責及工作流程、井岡紅軍人物研究分會有關工作、制定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會刊及會員通訊錄共九項議題,並逐項作出安排部署。

會上,張樹軍作了講話。他指出,為使本會工作健康有序開展,確定第五屆理事會以會長辦公會、秘書長辦公會為基本治理模式,即:會長辦公會決定重大問題,秘書長辦公會負責日常工作運轉。今天, 第五屆理事會秘書長辦公會第一次會議,正式開啟了這一模式,會議開得很成功,對完成換屆后續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謀劃了2020年工作要點和2020-2024年五年規劃,規范了運行體制機制,就經費困難問題研究了解決辦法,高效務實,成果豐富。

關於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張樹軍強調三點意見:一是講政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自覺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講政治的要求貫穿各項工作始終。二是抓黨建。加強研究會黨的建設,完善研究會黨支部與科研規劃部黨支部聯建重合的工作方式,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三是重學術。聚焦主責主業,始終把加強學術研究、促進學術交流、推動學術發展作為中心任務,進一步深化黨史人物研究,爭取推出一批有價值、有影響的研究成果。

副秘書長穆兆勇、唐筱菊、李艷杰參加會議,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常務理事、井岡紅軍人物研究分會擬任秘書長左月燃、中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陳志楣受副秘書長李良委托列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