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研究2020年意識形態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18   
分享到 :

5月15日上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專題研究2020年意識形態工作。室主任徐塞聲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務會成員參加會議,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上,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審議了市委黨史研究室2020年意識形態工作重點任務,研究意識形態領域風險隱患防范化解工作。

會議強調,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我們一定要深刻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黨管意識形態,一刻也不能放鬆意識形態工作,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要求上來,全面落實好市委有關意識形態的部署和要求,切實做好市委黨史研究室意識形態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黨史部門是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陣地,黨史工作是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內容。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特別是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是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關於意識形態的要求,結合黨史工作實際,系統梳理和修改完善意識形態工作有關制度,建立健全相關工作機制。

會議強調,加強黨史正面宣傳是佔領宣傳輿論陣地的重要舉措。黨史部門要加大力度,採取多種形式,充分利用好網站、公眾號、學習強國等各類宣傳平台和手段,加大黨史正面宣傳力度,圍繞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重大問題,開展黨史宣傳教育,加強思想輿論引導,堅定廣大干部群眾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進一步激發全體人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熱情。

會議要求,嚴格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要求,認真開展風險排查,建立防范化解台賬和責任清單,及時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確保意識形態領域安全。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