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讀書分享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0   
分享到 :

(圖為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重溫入黨誓詞)

5月15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前往紅岩村,參觀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軍駐重慶辦事處舊址,緬懷革命先輩,重溫入黨誓詞,開展“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讀書分享活動。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參加活動並作總結,室副主任周廷勇主持活動。

(圖為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舉行“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讀書分享會)

讀書分享會上,與會人員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在正定》《習近平在廈門》《習近平在寧德》系列採訪實錄,暢談學習體會。八名同志圍繞重視學習、調查研究、廉潔從政、青年成長等主題,用鮮活的事例、生動的語言、通透的學理,從歷史、現實與未來相通的角度,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和實踐邏輯,深切感受大國領袖成長歷程中一以貫之的為民情懷和崇高風范。

徐塞聲指出,讀書分享活動的舉辦,標志著在重慶市直機關開展的“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全面啟動,標志著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發揮表率作用,主動帶頭推動活動深入開展。開展“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是近年來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動聯合有關部門,在黨員干部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動﹔是持續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具體體現﹔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充分發揮紅色資源重要作用的具體舉措﹔是主動思考謀劃、積極參與全市全民閱讀活動的具體行動。

徐塞聲強調,讀書分享活動既是黨員干部自我展示的平台,也是組織上培養、考察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方式。這次活動主題集中、體會深刻、真情交流、組織得力,取得了較好效果,展現出了黨史干部蓬勃向上、學思踐悟的良好精神面貌。

對切實推動活動持續深入開展,徐塞聲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作為黨史工作者,要高度自覺,把黨的歷史學習好。要深入學習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扎實學好黨史專業知識。二是作為活動組織者,要盡心盡力,主動思考謀劃,把面上活動服務好,切實推動活動深入開展。列入黨史宣講師資庫的同志,要根據各單位的需要,積極提供好黨史宣講服務﹔有關處室要為全市黨史專題報告會、黨史在線答題活動做好准備。要加強宣傳報道,為開展好活動積極營造濃厚氛圍。三是作為活動參與者,要帶頭把自身活動開展好。要以此次讀書分享活動為契機,繼續積極主動參與,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