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兩地黨史部門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譜寫協同發展新篇章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1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響應中央“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號召,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5月19日,成渝兩地黨史部門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曾新代表雙方簽字,共同譜寫成渝兩地黨史部門交流合作、協同發展新篇章。

雙方一致認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兩個大局”的高度,擘畫新時代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的新部署,是黨之大事、國之大事。作為黨史部門,要主動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政治擔當抓好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助力雙城經濟圈建設。

雙方表示,兩地黨史部門要牢固樹立“巴蜀一家親”理念,切實強化“成渝一盤棋”思維,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作為黨史工作改革創新的重要契機,齊心協力、相向而行。雙方將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加強常態交流互動﹔共同開展黨史課題研究,並客觀記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偉大實踐進程﹔聚焦成渝兩地的重大黨史事件、重要黨史人物,聯合舉辦學術研討會。不斷將雙方合作共識轉化為具體項目,落實為具體行動,體現為具體成效。

在重慶、成都這兩座英雄城市的血液裡,流淌著一脈相承的紅色基因、革命傳統和奮斗精神。雙方強調要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共同助推打造成渝紅色文旅經典品牌,共同弘揚紅色文化,打造紅色經典,傳承紅色基因。

此次簽約活動,標志著成渝兩地黨史部門實現兄弟聯手,在新發展理念指引下再次開啟協同發展的新征程。通過雙方精誠合作,必將共同開創新時代成渝黨史工作的新局面,共同為唱好“雙城記”、建好“經濟圈”貢獻出黨史力量。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