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辦公廳、市委黨史研究室編著《初心使命——深圳紅色故事》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1   
分享到 :

近日,深圳市委辦公廳、市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初心使命——深圳紅色故事》由深圳報業集團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獲中央宣傳部“學習強國”平台宣傳推介。

該書通過講述深圳紅色故事,傳承紅色精神,對於全市黨員干部永遠銘記初心使命,讓黨史立起來、活起來、用起來,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全書共收集58篇紅色交通員的口述回憶錄,11篇華南交通線歷史文獻,以及9篇香港大營救當事人的回憶文章,全面系統記錄了從1926年到1949年間深圳紅色交通線歷史,以口述史形式匯編大量親歷者回憶與真實照片,增強了紅色故事的生動性、可讀性與真實性。

該書通過對深圳地下交通線紅色記憶進行搶救性調研和系統性史料論証,彌補了深圳黨史和地方史的重要文獻空白,全方位、立體化展現了深圳紅色文化歷史內涵。該書的出版,有利於推動深圳紅色文化資源利用,破解深圳革命遺址亟待宣傳、保護和開發的現實困境﹔有利於真正利用深圳本土紅色資源傳承紅色精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推動深圳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 毛劍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