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地方黨史紀錄片《砥礪初心》登錄“學習強國”學習平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5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時提出的“要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開封市委組織部、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制作了開封地方黨史紀錄片《砥礪初心——紅色歷史 英雄城市》。5月20日,該紀錄片登錄“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引發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砥礪初心》分為追求真理、星火燎原、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曙光五個章節。通過探訪革命歷史遺跡遺址、走訪戰爭親歷者及其后代,回顧了從開封第一個黨支部誕生到新中國成立27年間,中共開封地方組織創建、發展和壯大的過程,講述了曾斯廷、楊玉英、韓達生、馬慶華、彭雪楓等一個個救國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系統反映了開封市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波瀾壯闊的革命斗爭歷程,深情緬懷了汴梁大地的革命先烈,鮮明彰顯了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

該紀錄片是生動形象的黨史教材。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通過觀看紀錄片,重溫紅色歲月,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以砥礪奮進的精神狀態,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篇章。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