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兩地黨史部門在成都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共同推動川渝地區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5   
分享到 :

依托川渝兩地豐厚黨史資源,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國家戰略,經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友好協商,5月19日,川渝兩地黨史部門在成都簽署《協同推進川渝兩地黨史研究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動川渝地區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標志著川渝兩地在推動黨史研究工作方面邁上新台階。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劉曉晨主任出席簽字儀式並致辭。

劉曉晨代表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向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的領導和同志們致以熱烈歡迎。她表示,重慶和四川是我國西南部地區的發展戰略要地,是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重慶和四川黨史資源豐厚,深入挖掘黨史資源,強化黨史資源的保護利用,充分釋放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功能,服務黨委中心工作和發展大局,實現黨史工作的轉型升級,是川渝兩地黨史部門共同面臨的時代課題。

徐塞聲表示,巴蜀千載情,川渝一家親。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兩個大局的高度,擘畫新時代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的新部署。川渝兩地黨史部門加強合作,資源充實、基礎扎實,正當其時。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將從主動、互動、聯動三個方面下功夫,把合作落到實處。

《協同推進川渝兩地黨史研究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包括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共享黨史資料和研究成果、協同開展黨史課題研究、聯合開展學術交流活動、協同開展黨史宣傳教育、協同開展黨史資源的保護利用、協同開展黨史成果轉化、協同開展黨史培訓和學習交流互動八大領域。兩地黨史部門計劃在各領域內廣泛開展合作,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協議簽署儀式結束后,雙方舉行了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參會人員圍繞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開展討論交流。

參加簽字儀式的還有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紅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以及兩室相關處室負責人。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