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上海的責任”口述工作部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6   
分享到 :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根據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不僅要做得好,而且要講得好”的要求和中央關於黨史工作“一突出、兩跟進”的部署,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市政協文史資料委員會聯合編寫《上海的責任(1979-2020)》,通過口述方式記錄上海對口支援與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歷程,講好上海扶貧故事,反映脫貧攻堅工作成效。

2020年5月21日下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市政協文史資料委員會舉行“上海的責任”口述工作部署會。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謝黎萍,市合作交流辦副主任強鵬程,援建同志所在單位、部分區黨史部門聯絡員以及市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三處相關人員參加會議。

上海市合作交流辦副主任強鵬程介紹了編寫《上海的責任(1979-2020)》一書的重大意義和上海對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就。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謝黎萍就撰寫工作提出三個方面要求,一是牢牢把好政治關﹔二是嚴格把好質量關﹔三是按時把好節點關,講好上海在對口支援和脫貧攻堅中的精彩故事。

最后,市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三處調研員黃金平以“即時跟進歷史,服務脫貧攻堅——做好對口支援口述史的探索”為題作業務培訓。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