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部署開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專項整治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6   
分享到 :

近日,按照山東省委統一部署,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在全院范圍內動員部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專項整治。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務會會議

5月22日上午,省委黨史研究院領導班子召開院務會會議,專題研究開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整治問題,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和省委有關文件,審議通過了《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關於開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實施方案》,研究成立了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及工作專班。

會議一致認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是黨和人民事業的大敵。開展專項整治,是我們黨在新時代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密切黨群關系、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必然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為開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整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5月22日下午,省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會。院長趙國卿出席會議並講話,副院長、一級巡視員林杰主持會議,副院長王坦傳達省委辦公廳《關於開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方案》,二級巡視員姚丙華出席會議,院副處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

趙國卿指出,全院干部職工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來,深入推進專項整治工作,切實增強開展專項整治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問題導向,准確把握目標任務,著力解決突出問題。要准確把握重點措施,健全完善長效機制,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專項整治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林杰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盯住提高站位抓落實,盯住提高站位抓落實,盯住務求實效抓落實,把整治成果切實轉化到提升能力、轉變作風、促進工作落實上來。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