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創建史研究論壇征稿函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7   
分享到 :

2020年是中國共產黨早期組織創建100周年,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廣東黨組織是中國共產黨最早成立的地方組織之一。值此重要節點,為深化中國共產黨創建史研究,廣東中共黨史學會、《廣東黨史與文獻研究》編輯部擬於2020年第四季度在廣州召開中國共產黨創建史研究論壇,以推動中國共產黨創建史的史料征集、實証研究和學術創新。現面向全國學術界誠摯征集來稿。

征稿主題:

(一)馬克思主義傳播與中共創建﹔

(二)共產國際、俄共(布)與中共創建﹔

(三)中國共產黨早期組織 ﹔

(四)中國共產黨早期人物﹔

(五)建黨前后的社團及群體﹔

(六)中共早期活動、重要會議﹔

(七)群眾運動(工青農婦)﹔

(八)五四新文化運動﹔

(九)中共創建前后的思想論爭﹔

(十)中共創建史的新材料和新視角﹔

(十一)民國史、社會史、北洋軍閥史等其他領域與中共建黨相關的歷史問題。

以上議題僅供參考,參會者也可圍繞會議主題自選題目,尤其歡迎基於多元史料、填補學術研究空白、有效推進深化研究等具有學術創新和“問題意識”的專題史學論文。

論文篇幅不限,須為未公開發表的科研成果,要求觀點鮮明、主題明確、邏輯嚴謹、文筆流暢,嚴格遵守學術道德和學術規范﹔在充分熟悉和理解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礎上,明確論文的學術創新之處﹔引文和史料准確嚴謹,並注明出處(統一為頁下注,每頁重新編號,具體格式參照近期《廣東黨史與文獻研究》)。

參會論文請發送至郵箱: gdds@163.com,來信主題名注明“中國共產黨創建史研究論壇”。

聯系人:羅素敏、葉浩豪,聯系電話:020-28865079。

征稿日期截至2020年10月30日。

我們將遴選優秀論文,邀請作者參加本次論壇(具體時間另行通知),入選論文將按照質量給予一定稿酬並在雜志上優酬發表。

廣東中共黨史學會    

《廣東黨史與文獻研究》編輯部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