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要求做到“五個必須”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8   
分享到 :

5月25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大會。會議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要著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頑強、團結和諧、充滿活力的優秀團隊,打造讓市委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圍繞實現這一目標,要努力做到“五個必須”:

一是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要堅定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嚴守政治紀律,時時、處處、事事講政治。謀事要對標政治要求,干事要體現政治擔當,成事要注重政治效果,處事要考慮政治影響,讓政治過硬成為黨研人最鮮明的標識。

二是必須履職盡責敢擔當。要強化“三心”(責任心、上進心、事業心)和“四責”(各司其責、履職盡責、層層負責、相互負責),在精益求精、服務大局和勇於創新中體現責任擔當,充分發揮史志工作存史、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更好地服務於沈陽高質量發展、新時代振興。

三是必須持之以恆轉作風。要講求團結和諧、樹立正確導向、提高工作效率、弘揚奉獻精神,努力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激勵全室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擔當作為。

四是必須堅持不懈強基礎。要注重黨建引領,強化部室建設,抓好建章立制,推動機關建設規范化制度化,為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做好各項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五是必須廉潔自律重操守。要把清正廉潔作為政治生命線,嚴格遵規守紀、克服攀比心理、強化道德修養,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