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下城區啟動紀念建黨100周年黨史口述資料相關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8   
分享到 :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展現杭州市下城區在黨的領導下經濟社會各方面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根據杭州市紀念建黨100周年總體部署要求,結合下城實際,下城區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區委老干部局、區檔案館(區地方志編纂研究室)開展《紅韻下城——紀念建黨100周年口述史錄》採編相關工作。口述訪談對象由全區各單位推薦,目前征集到陳望道、俞秀鬆后人,部分離休干部和在下城工作時間較長的老同志,教育、衛生、科技和文化等領域優秀代表等70余人。口述內容主要分為黨的創立、抗日戰爭、杭州解放、社會主義建設以及改革開放以來的經濟發展、城市建設等主題。

該工作啟動以來,得到了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和下城區委領導的高度重視。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曹正法專門聽取情況匯報,並從訪談主題確定、訪談提綱擬定、採訪注意事項以及資料收集和移交等方面給予了詳細指導。下城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沈華鋒召集專題會議,研究黨史口述資料編撰等有關工作,對相關部門提前謀劃紀念建黨100周年工作給予肯定,對該口述史錄的主題、訪談對象、口述內容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創新訪談形式,確保撰稿質量。

(杭州市下城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