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領導調研指導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5-29   
分享到 :

5月27日,武漢市委常委、秘書長龍良文,市委副秘書長張東風到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調研指導黨史工作。

在調研過程中,龍良文一行到機關各處室看望慰問全體干部職工,深入了解干部職工的工作和生活情況,隨后聽取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鄭水平代表室領導班子所作的工作情況匯報。

龍良文指出,近年來,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市委黨史研究室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難,為推進武漢黨史事業發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總體工作走在全國副省級城市和全省黨史工作部門的前列。特別是在今年初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全室黨員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嚴格按照全市統一部署,不畏艱險、勇挑重擔,以實際行動下沉社區堅守在群防群治第一線,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應有貢獻。

龍良文指出,當前,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下一步,市委黨史研究室要切實圍繞2020年各項既定目標,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黨史業務工作,抓緊時間,追趕進度,全力推進武漢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龍良文強調,武漢市黨史資源豐富,為探索和領導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革命家在武漢開展了許多重大活動,為武漢留下了眾多的紅色文化遺存。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史工作,對做好地方黨史工作發出專門文件,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也十分重視和關心黨史工作,市委黨史研究室一定要一如既往,發揚優良作風,不斷為打造武漢黨史強市續寫新的輝煌。

調研中,龍良文還表示,對市委黨史研究室提出的,希望市委重視和支持舉辦“中國共產黨湖北早期組織建立100周年學術研討會”、組織編撰“武漢戰疫紀實”和“中共武漢市委執政紀事”、加強黨史人才隊伍建設等幾項重要工作一定予以高度關注,加強協調,幫助解決問題,切實為武漢黨史事業發展創造條件。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綜合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