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式啟動百年紅色工運資料發掘宣傳工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1   
分享到 :

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也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搖籃和工人運動的發祥地,在近百年的工運光輝歷程中,留下了豐富的史料和遺址。

5月28日,由上海市委宣傳部、市總工會、市委黨史研究室主辦的“上海百年紅色工運資源發掘宣傳暨紀念五卅運動95周年、上海總工會成立95周年”座談會在上海召開。同時,正式啟動上海百年紅色工運資源發掘宣傳工程。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莫負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精神文明辦主任潘敏,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出席座談會。來自全市相關單位和工會系統的8位黨史和工運史的專家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在座談會上發言

嚴愛雲指出,在全市上下開展“四史”學習教育熱潮中,舉行五卅運動紀念活動並啟動上海百年紅色工運資源發掘宣傳工程,對於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傳統,具有積極的意義。

嚴愛雲強調,要深入認識工人階級在五卅運動中的主力軍作用,認識中國共產黨在五卅運動中所處的領導核心地位。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開展“四史”學習教育,凝神聚力,為工作注入精神動能。要傳承愛國主義優良傳統,充分發揮工人階級的主力軍作用。要充分發掘和利用好紅色資源,繼續引領廣大職工群眾更好地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