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與有關部門聯合召開“紅岩精神與中國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專家咨詢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1   
分享到 :

5月28日,為推動“紅岩精神與中國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的籌備工作,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西南大學、重慶紅岩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聯合召開“紅岩精神與中國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專家咨詢會議。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維倫、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西南大學黨委副書記潘洵、重慶紅岩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朱軍、主任馬奇柯出席會議。市級有關部門、科研機構及市內高校等相關專家參加會議。

咨詢會上,與會專家就如何辦好“紅岩精神與中國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進行了深入交流,並積極建言獻策。

一是在會議的主題上,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聚焦紅岩精神科學內涵、紅岩精神在中國革命精神譜系中的地位、紅岩精神的當代價值等核心問題,促進會議研究成果有新發現、新突破,推動學術界在紅岩精神的基本問題上形成廣泛共識。

二是在會議的組織上,要立足重慶,面向全國,主動邀請國內從事中國革命精神研究,特別是南方局歷史和紅岩精神研究的權威專家與會,以確保研討會的學術水平和質量。

三是在會議成果的轉化上,要充分運用好媒體資源廣泛宣傳研討會及其成果,同時對入選論文擇優匯集成冊,並向有關權威報刊推薦優秀論文,擴大影響。與會專家還就新時代如何進一步深入加強紅岩精神的研究、宣傳和弘揚等提出了有益建議。

該研討會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西南大學、重慶紅岩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聯合主辦,擬於2021年上半年在重慶召開。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