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黨委推動《新疆黨委執政紀事》編纂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1   
分享到 :

為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2020年5月1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黨委召開《新疆黨委執政紀事》(2016-2019年卷•昌吉州部分)編纂工作動員大會,昌吉州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孟漢江出席大會並講話。

會議要求,為確保高質高效完成該書編纂工作,應做到“三個必須”。

一是必須加強組織領導。州直部門黨委(黨組)主要領導親自指揮,親自抓落實,成立專門編纂工作小組,由專兼職人員收集史料資料和圖片素材。要有經費保障,確保編纂工作高質量完成。

二是必須高質高效完成。嚴把政治關、體例關、資料關、文字關和史實關,各部門有專人編纂和審核文稿。要嚴格審稿程序,採取三審三校,由主要領導審閱簽字后報送,編輯部統籌審核匯編統稿。

三是必須加強協作交流。在編委會統一領導下,各部門加強協作,強化溝通交流,努力系統完整、真實准確地記載和反映自治區、自治州黨委在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方面的執政實踐與顯著成效,使其成為記錄執政歷史、科學決策和執政能力建設的資政育人書刊。

昌吉州副州長若曼•塔吾汗主持會議,州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開林對執政紀事的14個專題內容進行了介紹。州直各有關單位分管領導和編委會有關負責同志、成員參加會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