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辦“紅色經典中的時代好少年”線上故事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1   
分享到 :

近日,由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主辦、青島黨史紀念館和青島市少工委聯合承辦的“紅色經典中的時代好少年”故事會,在“青島黨史”微信公眾號、“青島少先隊”微信公眾號、“學習強國”青島平台上同步上線。通過組織學習紅色經典影片、紅色經典歌曲、紅色經典連環畫中少年英雄機智勇敢、敢於斗爭的故事,引導全市廣大少年兒童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勞動,勇立時代潮頭,爭做新時代好少年。

活動得到全市各小學的積極響應和青少年學生的熱情參與。“00后”用自己稚嫩的語言,把一個個少年英雄故事娓娓道來,“英勇就義的劉胡蘭”“小蘿卜頭”“閃閃的紅星”……一部部紅色經典作品,再次釋放出蓬勃的感召力。同學們飽含感情地講述,帶領大家一起走進那段崢嶸的革命歲月。

青島黨史紀念館對報送作品的小選手進行了線上培訓和選拔。經過培訓,小選手的語言表現力、感染力得到顯著提升,將少年英雄的形象詮釋得更加豐滿。最終9名小選手脫穎而出,獲聘青島黨史紀念館紅領巾志願講解員,並向全市少先隊員奉上他們的紅色經典故事精彩講述。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