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兩地入選“浙裡紅”首批10家紅色教育基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2   
分享到 :

5月29日,由浙江省委宣傳部、省國資委、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教育廳、省總工會和團省委指導,浙江省旅游集團和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共同主辦的“浙裡紅”紅色教育與紅色旅游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杭州舉行。

啟動儀式上,有關單位簽署了《“浙裡紅”紅色教育與紅色旅游產品合作框架協議》,並向10家“浙裡紅”紅色教育基地授牌,杭州市淳安縣的“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和富陽區的“抗日戰爭勝利浙江受降紀念館”兩處紀念館成功入選。據了解,首批10家“浙裡紅”紅色教育基地,是從全省上百處紅色教育點中精選出的。

大家一致認為,紅色是浙江最強大的底色和基因。這個紅色,貫穿了中國共產黨創立、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的足跡等一系列與時俱進的紅色元素。以“浙裡紅”品牌為主導,串珠成鏈、連點成面,將推進紅色教育和紅色旅游的專業化、產業化、品牌化,並通過拓展紅色教育的內涵和外延,提升紅色旅游的形式和價值,著力開發紅色文創、紅色演藝、紅色研學,彰顯紅色價值,努力把這項活動打造成浙江又一個黨建品牌,把“浙裡紅”品牌培育成為在全國具有較高知名度的紅色教育和紅色旅游品牌,成為浙江文旅融合發展的一張“金名片”。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