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區委黨史研究室積極推進《青浦“四史”資料選編》編纂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4   
分享到 :

上海市青浦區委黨史研究室根據“四史”學習教育任務安排,切實發揮好部門職責作用,積極推進《青浦“四史”資料選編》編纂工作。

一是召開中層以上干部會議並形成共識,貫徹落實上級有關精神,啟動《青浦“四史”資料選編》編纂工作,初定《選編》內容分為“重要會議”篇、“杰出人物”篇、“重大事件”篇、“重大建設成就”篇。

二是廣泛查閱收集史志資料,基本確定“重要會議”篇選錄黨在青浦成立組織后召開的對青浦革命與建設有重要意義的十五次重要會議﹔“杰出人物”篇選錄在青浦乃至全國革命與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二十位先進代表人物﹔“重大事件”篇選錄在青浦革命與社會主義建設各階段具有重大影響的十件事項(革命活動、社會事變)﹔“重大建設成就”篇選錄青浦社會主義建設階段的二十項重大成就。

三是主動聯系,積極溝通,向相關單位征集完善資料內容,確保數據內容與當前青浦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同步,最大程度體現內容時效性。同時繼續在現有史志書籍、檔案材料、青浦媒體中收集圖片,圖文並茂豐富《選編》展示形式,增強可讀性。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