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璧山區委黨史研究室用好紅色資源講好黨史故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4   
分享到 :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的后疫情時期,重慶市璧山區委黨史研究室緊緊圍繞中央、市委關於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要求,以及區委關於建重慶主城“迎客廳”、促同城化發展目標,堅持對准坐標,用好紅色資源,加大力度講好黨史故事。

一是推進黨史黨建共促。為進一步做好“黨建引領、小區治理”工作,璧山區委黨史研究室黨支部與璧泉街道團堡社區俊豪城東區小區黨支部結對,按照“資源互補、優勢互補”的原則,積極加強互學互助、共建共促。同時充分發揮自身特長和專業優勢,在黨組織的活動陣地建立黨史宣傳點,為小區業主學習了解黨史知識服務。

二是開展黨史進學校、進村社。璧山區委黨史研究室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及高水平打造“一村一品”文化品牌,及時推出了系列喜聞樂見的黨史讀物、黨史作品走進農家書屋,把最鮮活最生動最親切的本土黨史提供給農村黨員和群眾,讓群眾學得進、聽得懂、聽了信,引導廣大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同時編輯出版《璧山紅色故事選編》,並向全區中小學贈送,讓青少年學生了解和熟悉身邊的英雄人物、革命故事。

三是運用新媒體宣傳黨史。璧山區委黨史研究室緊扣“互聯網+”趨勢,積極聚焦黨史網宣傳主戰場,主動與移動公司開展合作,通過移動“抖信”新媒體宣傳平台,向全區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學生推送黨史知識,宣傳黨的光輝歷史,真正讓塵封的黨史“亮起來”,讓靜止的黨史“動起來”,讓身邊的黨史“活起來”。

(重慶市璧山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