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寧市委書記孟祥偉專題聽取史志工作情況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5   
分享到 :

6月3日上午,湖北省咸寧市委書記孟祥偉專題聽取市史志研究中心工作匯報,對提請市委研究解決的幾項重點問題和事項作出明確指示,並就加快推進全市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提出明確要求。

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胡文全面匯報了2019年機構改革以來,全市史志工作開展情況和今后一段時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同時就進一步壓實各級地方黨委履行黨史工作責任、全面加速縣級地方黨史編纂進度、抓緊征集編纂疫情防控檔案資料、加快推進鄂南人民革命紀念館(黨史館)建設、明確完善機構改革后續事宜等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孟祥偉充分肯定了市史志研究中心的工作成績,並就提請研究的幾個問題逐一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史志研究工作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黨史工作是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的主要內容,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地方志傳承著中華民族的歷史記憶和文化基因,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市史志工作者一定要切實扛起所肩負的政治責任和歷史責任,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按照“一突出兩跟進”的工作要求,以建黨100周年為重大時間節點,深入開展地方黨史、地情文化研究工作,認真踐行“五到四從四多”工作法和“兩式兩化”抓落實機制,充分發揮存史、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把各項工作往“深實嚴細久”裡做,努力為咸寧打造全省特色產業增長極、轉型發展示范區和自然生態公園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 胡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