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紅色文化叢書亮相2020北京書市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8   
分享到 :

2020年6月5日,由北京市委宣傳部統籌指導、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撰寫的“北京文化書系·紅色文化叢書”(以下簡稱“北京紅色文化叢書”),在2020北京書市與讀者見面。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主任李良,北京出版集團黨委書記康偉等領導出席首發式。

“北京文化書系”包括“古都文化、紅色文化、京味文化、創新文化”四個系列。編纂“北京文化書系”,是北京市深入挖掘首都文化內涵、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重要舉措之一。其中,“北京紅色文化叢書”率先出版。

“北京紅色文化叢書”從策劃到定稿,歷時近兩年,共300萬字左右。叢書包括《北京紅色文化概述》《北京的紅色覺醒》《北平抗戰的紅色脊梁》《迎接北平的紅色黎明》《新中國在這裡誕生》《北京紅色先驅》《北京學府的紅色文化》《北京紅色地標》《北京紅色遺存》《北京紅色文藝》《北京紅色出版》《北京紅色設計》12本。該叢書是第一套系統展示北京紅色文化全貌的著作,是廣大干部群眾了解學習北京紅色文化的生動讀物,是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營養劑”。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曹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