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部署開展革命遺址復核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8   
分享到 :

2020年6月3日,上海市閔行區委宣傳部召開紅色文化交流研討會。會上,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趙龍芳向各街鎮宣傳委員傳達了6月2日上海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市文保局聯合召開的關於做好上海市紅色革命舊址(遺址)復核工作的通知精神,隨后就開展閔行區紅色革命舊址(遺址)復核工作進行培訓和部署。

趙龍芳對復核工作涉及的統計范圍、統計口徑、史料依據、工作流程和時間節點等重要事項進行了明確,並以2010年閔行區革命遺址普查情況作為培訓案例,解釋專有名詞,規范填制要求。

閔行區各街鎮宣傳委員圍繞保護利用區域紅色文化資源以及慶祝建黨百年重大主題社會宣傳等議題展開熱烈討論,談了各自的思路舉措和建議。閔行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奕要求各街鎮高度重視此項工作,對涉及的革命遺址點位,以對黨、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開展排摸復核,為今后紅色文化的開發利用打下扎實的基礎。

(上海市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