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榮昌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天智到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8   
分享到 :

6月1日,重慶市榮昌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天智到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調研指導工作,並看望黨史地方志干部職工。

趙天智在聽取榮昌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光旭關於黨史地方志工作情況,特別是《圖說榮昌黨史》《口述榮昌黨史》編纂工作推進情況的匯報后,對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的工作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時強調,要如期完成《圖說榮昌黨史》《口述榮昌黨史》編纂工作,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趙天智指出,黨史和文獻工作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黨史部門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對做好下一步黨史工作,趙天智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堅持黨史姓黨。要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知識學習,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史工作的正確方向。二要把黨史研究透。從事黨史研究工作要耐得住寂寞,不要浮躁,發揚鑽研精神,本著對歷史、對黨和國家負責的態度把黨史研究透。三要讓黨史活起來。充分運用好各種載體,採取更加活躍的方式讓普通老百姓,特別是青少年接受黨史教育,創造性地開展黨史育人工作。四要注重干部隊伍建設。要積極營造廉潔、團結、齊心、勤奮工作氛圍。通過多交任務、多壓擔子,在重要崗位加強鍛煉,大力培養年輕干部,努力建設一支政治素質硬、業務能力精、紀律作風正、富有開拓創新精神的黨史干部隊伍。

(重慶市榮昌區委黨史地方志研究室 孔文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