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機關黨的建設暨創建模范機關動員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6-09   
分享到 :

6月3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機關黨的建設暨創建模范機關動員會。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甘肅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楊關義、甘肅省委直屬機關工委二級巡視員何少雲出席會議。研究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及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上,韋思軍代表室機關黨委作了《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建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2019年以來機關黨建工作,對2020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安永香宣讀了圍繞推動落實“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活動、“黨章黨規落實”專項行動和黨支部建設標准化提質增效行動制定的《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一活動兩行動”18條措施》。

楊關義在聽取報告后,對研究室黨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從紀檢監察工作的職能要求出發,對研究室機關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創建模范機關活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省委黨史研究室要以創建模范機關活動為契機,持續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不斷提升凝聚力、向心力、精氣神,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維護好黨史研究室的良好形象,建設忠誠、干淨的干部隊伍。他強調,要更加重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的落實,堅決抵制和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牢記初心使命,突出政治職能,提升業務能力,研究好黨的歷史、宣講好黨的精神、傳承好黨的血脈、當好黨的衛士。

劉正平指出,近年來,在甘肅省直機關工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甘肅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的監督支持下,研究室機關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了長足進展。今后,要繼續從以下幾個方面抓好機關黨的建設和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對機關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重要性的認識。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的意識,切實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貫穿研究室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工作中,全面提升機關黨建質量,使研究室各項工作更好地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要深刻領會機關黨建的使命任務,對標對表抓好落實。深刻領會干淨與擔當的關系,努力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做勤政又廉政、擔當又干淨的干部,讓組織放心、讓群眾滿意。

劉正平強調,要正確分析和把握研究室機關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現狀,進一步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當前,全室黨員干部,特別是業務干部,對黨史工作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得到提高,對從事黨史工作的自豪感和榮譽感有效增強,單位的對外形象和機關面貌煥然一新,黨員干部展現出了應有的精氣神和好形象,在工作中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相互“補台”、相互支持、相互幫助、以大局為重、維護和服從室裡的決策部署、遇事主動溝通協商的意識明顯增強,人心更齊了,干事更順了,團結和諧的氛圍越來越濃厚,工作合力明顯增強,逐漸形成了“想干事、會干事、能干成事”的良好氛圍。

劉正平要求,要以創建模范機關為抓手,推動研究室機關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著力推進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著力深化理論學習,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要樹牢“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要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史干部隊伍﹔要加快黨史黨建融合發展,努力提升機關黨建質量。

劉正平強調,全室黨員干部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責無旁貸的使命感,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和作風,扎實做好機關各項工作,為開創研究室機關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新局面、促進黨史事業新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